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當我老了

當我老了,不再是年輕時的我,請你付出耐心理解我。
當我嘮嘮叨叨的一直重複同樣的話語時,請耐心聽我,因為我一直忘記我已經說過;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,我不奈其煩的重複說同樣一個你喜歡的故事讓你入夢。
當我需要你幫我洗乾淨身體,請不要責備我;你是否還記得,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。
當我對你們年輕人的新科技反應遲鈍時,請別嘲笑我;還記得小時候,我耐心的回答你的每個“為甚麼”。
當我疲憊無法再行走時,請等等我,扶一扶我;就好像你小時候,需要我牽著你的小手過馬路那樣。
當初我細心引導你走上人生的康莊大道,如今請耐心陪我走完我的人生路。
 
-蕭國輝︱CANON EOS 7D,15-85MM  攝-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