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印尼PEKAN街景系列

《silakan》
“請進, 讓我用這樸素但舒服的小巴帶你到這個小鎮走走。放心,價錢不會太高,包你滿意!”

巴剎小女孩》
小孩的父母要做生意, 要賺錢養家, 不會忘了帶小孩一起來“上班”。餓了渴了,給片大西瓜她慢慢嘆。
 
《挑戰一次2000RUPIAH》
這位仁兄沒有什麼特別技能,不過能下一手好棋。拿著秘密棋陣,在街邊開個檔,2000rupiah 走三步, 三步能贏賠你20000rupiah。
 
閒聊》
我是乞丐,你是路人,我們也是有話題,不要因為我是乞丐而鄙視我,這個也是職業之一,找口吃而已。來根煙吧,我們再談政經文教,國家大事去!
 
幹活》
沒有知識技能還有體力,把貨物一箱箱的托運,就有收入,能糊口養家,不幹就無法活下去,為了活,什麼也得幹!
 
開檔了》
時代的巨輪不斷的轉,停下就會被淘汰,就算慢也是要向前走向前進,至少我還是這個時代有所貢獻的一分子。
 
摸掌算命》
老先生視力不好,但摸摸你的手掌,不看你也可以告訴你你的未來、命運。
 
早晨的巴剎》
象徵希望的朝陽,
開始了人們的一天, 
生活開始忙碌, 
忙碌的生活
然後
等待
另外一個
黎明

來選幾個》
“來,快來選幾個, 這個不是進口的, 是本地的,香甜多汁,沒有農藥, 安全食用”
 
我們是朋友》
他是“唐人”,他是印尼人。他家裡信奉佛教,他信奉回教。但是他們是朋友,朋友不應該區分膚色和宗教。
 
《補習華語》
他們都是印尼華僑,在印尼,學華語不是基本的政府教育。要學華語的要自行開班上課。“爸爸說華人一定要學華語”,他們用咬字不清的華語跟我談天時說出。
-李志強|EOS CANON EOS D60 攝- 
 

沒有留言: